烏拉拉07  

大捲尾烏秋的家,原來在飛碟裡面。

 

誰在下面亂叫?

不准在我家下面叫,

不准在我面前叫,

不准大叫。

 

誰在下面亂叫?

別用拳頭敲門,

門是最硬的金屬做成,

你的手會很痛。

 

誰在下面亂叫?

我家有電鈴就在那,

你看見了沒,

按一按門鈴就會響。

 

誰在下面亂叫?

不要再叫,

不要像個嬰兒亂叫,

你的邀請函在這兒,乖。

 

接到飄下的邀請函,流浪巨狗瞬間長出翅膀,直往空中飛碟裡鑽;汪一聲,門打開;汪兩聲,翅膀消失;汪三聲,流浪巨狗和小人兒正站在一場聚會裡,到處都充滿氣球和餅乾。

小人兒拿出邀請函來讀,「致小人兒:大捲尾烏秋邀請您來參加婚禮。」

汪,流浪巨狗問:「誰要和誰結婚?」

小人兒搖搖頭,看見一個端盤子的魚走過去,他趕緊問:「請問這是誰的婚禮?」

魚服務生回答:「是大捲尾烏秋先生和他新娘的婚禮。」說完,魚服務生趕緊端盤子離開。

小人兒又問起一個穿著服務生衣服的公雞,「請問大捲尾烏秋的新娘是誰?」

公雞服務生回答:「是一個比你高很多的女孩。」

小人兒覺得事情不大妙,難道那隻魯莽黑鳥的新娘,就是烏拉拉?小人兒又問起了一個服務生倉鼠,「請問新娘在哪裡?」

服務生倉鼠說:「我不會告訴你,實際上我根本不知道,但如果我是知道的,我也不會告訴你。」

像是偷吃了婚禮宴會上的所有東西,倉鼠服務生鼓著兩邊大大的腮幫子,讓小人兒覺得那真是十分的不禮貌,實際上,倉鼠原本就長那樣。

小人兒和流浪巨狗只好自己去找出解答,走過碗盤被摔得粉碎的廚房,繞過一群貓正在偷喝湯的走道,來到一間擁有巨大壁畫的房間,裡面有隻小得像迷你豬的牛正在溪邊喝水。

小人兒問:「好心的牛,請問你知道新娘在哪兒嗎?」

牛睜著像兩面凸透鏡般的眼睛,直是哞哞叫,越叫,牠頭上的角越長,直是往兩旁長,還長出了牆壁,向兩邊的門蔓延過去。

小人兒問:「左邊,還是右邊?」

流浪巨狗選右邊,小人兒選左邊。

流浪巨狗聽從小人兒的建議,小心翼翼地往左邊前進,直到門打開,穿著新娘禮服的烏拉拉從裡面衝出來,直往右邊的門跑去──是擁有無止盡的門,烏拉拉和流浪巨狗不斷地推開用粉筆作的門,用黑板作的門,用書作的門,用書包作的門,用椅子作的門,用紙張作的門……後頭有大捲尾烏秋在追趕。

終於打開最後一扇門──咻的一聲,烏拉拉像一朵降落傘,她一手抓住小人兒,一手抱住流浪巨狗;白色禮服作成的降落傘,正緩緩從天空飄落。

 前情提要

 

arrow
arrow

    其慕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