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父親01  

01花園裡的婚禮

他們是美滿又幸福的伴侶……

魯拉拉揉揉睡眼惺忪的眼睛,一邊看著床邊櫃子上的相片,一邊彷彿聽見有小小人兒正在唱起不知名的歌曲。

 

他們是美滿又幸福的伴侶,

從早跳到晚的舞池裡,

隨便一則消息,

都值得他們歡天喜地。

 

他們是美滿又幸福的伴侶,

新娘的白紗像天空的白鴿,

永遠和平的鐘聲響起,

他們的確是快樂的人兒。

 

他們是美滿又幸福的伴侶,

平凡且快樂的妻子和丈夫,

終於變成溫柔的媽媽

和勇敢的爸爸。

 

他們是美滿又幸福的伴侶,

有小小的生命環繞在他們身旁

一個會哭會笑的小東西,

搖籃輕輕搖,小寶寶一覺到天亮。

 

魯拉拉嘟噥著:「究竟是誰在唱歌啊?」

 

白天,魯拉拉剛參加完一場在社區大花園裡所舉辦的婚禮。魯拉拉不認識即將結婚的那位新娘,因為新娘化的妝相當漂亮,漂亮的就像電影明星一般,魯拉拉實在不知道那位新娘究竟是誰。

婚禮的佈置也很美麗,整個氣氛美的就像花園裡無數花朵一起綻放般,但是魯拉拉卻一直聽到婚禮現場的紅玫瑰發瘋似喊著:「可怕啊,可怕!」

白玫瑰也跟著叫道:「來了,真的來了!」

一旁的百合花顫抖著身軀說著:「可怕的東西真的來了!」

插在花籃裡的紅蘋果也嚇得從花籃中跌落地面,還直是在地上不停地旋轉。

魯拉拉問紅玫瑰說:「有人要結婚了,是令人高興的事情,為什麼要覺得可怕?」

一旁的香檳玫瑰瑟縮著身軀,低語著:「是即將到來的東西很可怕。」

魯拉拉問:「什麼東西即將到來?」

一隻鴿子咕咕咕叫著,直從婚禮會場的大鐵門飛下,一邊傾聽所有人的對話,一邊輕聲說:「你仔細看下去,馬上就會知道。」

魯拉拉歪著腦袋,不停地疑問著,「我的確什麼都不知道啊。」

掛在鐵門兩旁的蝴蝶蘭以驚恐的語氣,發出一陣窸窣窸窣的聲音,「咚咚,真的來了,我聽見他的腳步聲了,咚咚,那可怕的東西,正沿著樓梯上來了……」

魯拉拉緊盯著婚禮會場的大鐵門,心想著:究竟是什麼恐怖的人已經停好了車子,正要從車庫走上花園呢?

 

那的確是一場處處透露著古怪的婚禮,然而有關於詳細的情形,魯拉拉是完全不清楚,因為他被處罰了。

在到處充滿謎團的婚禮上,有一點是可以肯定的,錯不在魯拉拉的身上。

那其實是一隻搗蛋的松鼠,活像是被神話故事裡的愛惡作劇洛基給戲弄了一般,那隻可憐的小松鼠就這麼沒頭沒腦地直闖入已經很混亂的婚禮,還一邊弓起身子,一下子僵硬的像是石像般,一下子又驚慌的到處亂竄。

是六層高的蛋糕擋住了小松鼠的去路,小松鼠的確是慌亂了心智,牠一頭就撞進了蛋糕裡面,以為那裡面會有另外一個世界;其實,那就只是塗滿鮮奶油和佈滿糖果裝飾品的蛋糕。

當魯拉拉將小松鼠從婚禮蛋糕中救出來時,全身沾滿蛋糕屑和鮮奶油的小松鼠已經昏厥,模樣就像已經失去生命那般。

魯拉拉趕緊按摩起小松鼠的身體,試圖要讓小松鼠清醒。

突然,有巨大的黑影一把抓起了魯拉拉,還將魯拉拉關進了一間儲藏室裡,魯拉拉完全沒辦法知曉自己究竟是遭遇到了什麼事情。

隱約,儲藏室外,有人叫道:「那個壞蛋小東西,遲早會需要有人教他懂一些道理。」

 

arrow
arrow

    其慕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