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父親2  

02可怕的現身

那是什麼樣的東西?

腳印大大的,

尾巴長長的,

沒有看過的東西,

卻早已失去好奇心。

 

那是什麼樣的東西?

腿大大的,

手長長的,

小松鼠也沒看過的東西,

嚇得牠吱吱吱叫起。

 

那是什麼樣的東西?

身體大大的,

爪子長長的,

鄰居家的花園因此枯萎,

只剩下一朵荷花說出對一個孩子感到憂心的話。

 

那是什麼樣的東西?

鱗片大大的,

脖子長長的,

全社區的孩子都叫喊著:

可怕的終於來了!

 

那是什麼樣的東西?

眼睛大大的,

嘴巴長長的,

還發出打雷般的巨響,

附近的鳥兒都開始搬家。

 

魯拉拉說著:「我不想搬家。」

魯拉拉的母親回答:「不是叫你搬家。」

魯拉拉問:「那究竟是怎麼回事?」

魯拉拉的母親微笑,「是有人要搬來跟我們一起住。」

叮咚,門鈴聲響起。

一向負責開門動作的魯拉拉,今天卻一點都不想移動腳步到門邊。

魯拉拉的母親說:「快去,給你爸爸一個擁抱。」

魯拉拉低頭,猛然想起昨天夜裡,當他看著自己父親相片時,所聽到的那首歌曲。

魯拉拉問母親:「你們真的會是美滿又幸福的伴侶嗎?」

魯拉拉的母親回答:「只要你乖乖,你的新爸爸和我們,我們一家三口會是最快樂的家庭。」

魯拉拉咕噥著:「你們會生下屬於你們自己的寶寶吧?」

魯拉拉的母親回答:「如果真的有寶寶降臨在我們家,那寶寶也會是你的弟弟或妹妹,需要你去疼愛他。」

魯拉拉還是一臉不安的模樣,魯拉拉的母親只好牽起他,他們一同走到門口,迎接魯拉拉的新父親。

 

咚咚,沿著杉木板的走道,咚咚,腳步聲直在門外徘徊。

一聲巨響,「魯拉拉快出來啊。」

魯拉拉趕緊從房間跑到客廳,一臉驚恐的,望著一隻巨大的恐龍,是一隻鼻子不時在冒煙的恐龍。

那恐龍說道:「等一下,我們一起去散步吧。就我和你,我們父子兩個,看你要不要打籃球,把籃球帶著,等我們逛到球場那邊,或許也可以來個一對一的鬥牛。」

魯拉拉心裡慘叫一聲,「誰希望跟一隻恐龍去打籃球,更何況,我卻討厭打籃球。」

然而,魯拉拉還是勉強自己擠出一臉微笑,回答他的新父親說:「這真是很好的提議,謝謝你願意陪我打籃球。」

一說完,魯拉拉飛也似的,趕緊去換衣服和拿籃球。

 

就在出門前,魯拉拉的母親對魯拉拉說:「有爸爸的感覺很好吧。」

魯拉拉微微皺起眉毛,勉為其難的點點頭。

其實,魯拉拉心裡想說:「我還是比較喜歡我原本的爸爸。」

前情提要

 

 

arrow
arrow

    其慕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