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晚的動物 

一個人的夜晚……失眠

一隻黑白色的動物走過,我正想從床上坐起

不慌不忙地打開了廚房的燈,卻看見牛群正坐滿我的沙發

三隻軟綿綿的動物走近,我正在床上數數

有點害怕牠們的靠近,只好蹲踞在床頭的一角

看著牠們正拉扯著我寶貝的藍色床單

我鼓起勇氣走向了浴室

一隻巨大的鯨魚正泡在我的浴缸裡

水龍頭沒關,四處都在噴著水

我感覺到一切的驚訝

卻開始覺得疲倦

我離開了有鯨魚的浴室、有綿羊的房間、有乳牛的客廳

獨自一人,我,趴站在陽台的花盆邊

今晚風還有點涼

星星卻規律著一閃一滅

真是舒服

我拖著沉重的眼皮,回到了屋內

客廳的牛群睡著了

床單旁的羊群也睡著了

浴室裡的鯨魚打呼打出了大泡泡

我也該去睡了

(願有個好夢)

牛、羊、鯨魚和許多泡泡

月光……

   白色的長毛貓

酣睡之間,輕輕地揮動著牠的尾巴

   白色的薄窗紗

微風輕吹,飄動著一洩洩的清泉

   床邊的白色羽毛枕

沒有人留下溫度,輕柔淡淡的深涼

   夜裡     我收藏的玻璃彈珠

不再滾動,玻璃罐內只是靜靜地默默發光

   光暈如那蝴蝶

美麗終不可碰觸,於是沉寂等上了深夜

   背影是道很長很長的白光

寒冷,但卻總映在我的心上

   白冷冷的光

我溫柔的眼睛裡,仍溢滿了深情

   我只能推開窗

朦朧地遙望

月光是你的血液

銀白色的光暈

冰涼 冰涼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失眠問題 夜晚 詩與散文
    全站熱搜

    其慕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