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話故事01 

01烏拉拉在哪裡

烏拉拉暫時還想不起來,有關於自己為什麼生病。

烏拉拉在哪裡?

在一個灑滿冬天暖呼呼的陽光底,

很多同學都在瞧,

昏倒在操場的烏拉拉,

小鳥一直叫。

 

烏拉拉在哪裡?

一個白色長方形,

像自動的火柴盒小汽車,

烏拉拉就在那裡,

老師叫喚著。

 

烏拉拉在哪裡?

在一棟白色建築物裡,

那裡有金屬做的長方形,

有玻璃做的圓形,

醫生的桌子上還有正方形的紙張想往上飄。

 

烏拉拉在哪裡?

粉紅色的被子裡,

粉紅色的枕頭上,

烏拉拉在哭泣,

爸爸媽媽很心急。

 

一天前,烏拉拉還在學校裡和自己玩捉迷藏,蝴蝶當鬼。忘了回家的紫斑蝶,一隻發現烏拉拉的行蹤,一隻阻擋著烏拉拉逃走,烏拉拉趕緊用手揮,像想揮掉灰塵一般,烏拉拉嘩得一聲,嚇得蝴蝶全飛開。

 

然而現在,烏拉拉正挨在枕頭上看起來昏沉沉的模樣,媽媽依在烏拉拉的床邊,隨時注意烏拉拉的情況。

「可能是吃壞肚子。」醫生說。

「可能是受傷。」媽媽說。

「可能是感冒。」醫生說。

「可能是被同學欺負。」媽媽說。

「可能是不明原因引起生病。」醫生說。

「可能是討厭上學。」媽媽說。

「可能需要治療。」醫生說。

「可能需要心理輔導。」媽媽說。

烏拉拉聽完,很想大叫,她心裡希望此刻躺在醫院的自己,其實正在作夢。

「必須要經過檢查。」醫生說。

「那就先檢查。」媽媽說。

烏拉拉真想逃跑,她猛然想起床溜掉,卻發現自己不僅說話沒有人聽見,就連舉手,移動身體,動一動腳趾頭,這些動作現在動起來都十分困難。

像是渾身都被繩子綁住一般,烏拉拉覺得很不舒服,烏拉拉感到不自由,烏拉拉很懷念昨天在學校裡的生活。烏拉拉討厭現在變得像家裡那隻不愛運動的老爺爺黑狗一般,烏拉拉想跟牠玩;但老爺爺黑狗頂多只能踩起緩慢的步伐,將自己移到有陽光可曬的地方。

「這下真的很不好,我的確是生病了。」烏拉拉在心底和自己說話。

躺上長方形的金屬床,烏拉拉現在要被送去檢查。

頭上都是圓圓的燈泡,烏拉拉不用抬頭就可以看清楚走道天花板上的蜘蛛網。

有一張正方形的便條紙,正從護士小姐的口袋掉出來,直往烏拉拉的眼前飄過。

便條紙變成小鳥,小鳥變成白火球,白火球進入電梯中,白火球消失──長方形的電梯門即將關上,烏拉拉突然一陣慌張,那是一座陰暗又冰冷的電梯,很可能不是電梯,那裡就像是女巫住的地方,是冰洞,是恐怖山洞,是老虎的家,是獅子睡覺的地方──烏拉拉想逃跑,電梯裡的燈號持續往下,烏拉拉趕緊動一動眼珠,觀察起四周,直是看見左邊的鏡子,有一個小得像漢堡大小的小人兒正從鏡子裡探頭出來,旋即,又鑽回鏡子裡。

烏拉拉大喊:「等我一下。」

 

arrow
arrow

    其慕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