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拉拉02 

誰在大聲說話?

這裡不需要大聲說話,

小人兒沒有那麼大的耳朵,

小人兒沒有那麼大的嘴巴。

 

誰在大聲說話?

通道已經很狹窄,

小人兒的身體剛剛好,

有人的手太大。

 

誰在大聲說話?

那個塞滿通道的大頭,

那隻拼命往通道裡抓的手,

那一半身體還落在看不見的地方。

 

誰在大聲說話?

有人把整個身體都塞進通道,

只能像毛毛蟲那般縮著走,

在佈滿銀白色亮片的通道中。

 

像完全忘記自己生病,烏拉拉緊跟著小人兒從鏡子裡,猛然躍進去。

小人兒不是老鼠,小人兒有穿衣服。

小人兒不是寵物,小人兒的確揹著背包,像在趕路。

小人兒真是被縮小的孩子,他身上的鞋子跟黃豆一般大,他身上的手錶跟綠豆一般大,他拿出來的手帕像糖果紙的四分之一,小人兒還會打噴嚏,嘴上還不時說著:「我要長大,我要長大。」

那個正像毛毛蟲般前進的烏拉拉聽完,忍不住大笑──通道裡瞬間颳起一陣狂風,小人兒趕緊往通道出口奔跑;烏拉拉見狀,也以蜈蚣般的速度,加速前進。

或許是通道太長,或者是烏拉拉現在只能以昆蟲幼蟲的方式行走,那是極為緩慢的速度,無論烏拉拉動得多快,無論前方的小人兒跑得多賣力,烏拉拉和小人兒間的距離始終沒有改變,就連出口的亮點,也像剛見到時一般,永遠都像一個杯子那般大。

烏拉拉於是不耐煩地大喊:「我想要出去。」

這一喊,可不得了,烏拉拉感覺有人正在拉她的腳,就連小人兒的速度也變慢,不到幾秒鐘,像遭遇龍捲風,烏拉拉跟小人兒頓時被反方向吸走,直掉回電梯中。

兩人都摔個四腳朝天,烏拉拉直是唉呀呀地叫。

小人兒則是一臉生氣,「妳是誰,為什麼害我跌出捷徑外?」

烏拉拉沒見過小人兒,仔細一瞧,就連生氣的小人兒也看起來相當可愛,烏拉拉禁不住好奇,一把就抓起小人兒,先是推推他的鼻子,又拉拉他的腳,小人兒氣得大喊:「我不是玩具!妳這個沒禮貌的傢伙,快把我放下。」

烏拉拉一驚,趕緊放下小人兒,「我不是在作夢吧,你真的會說話,這世界真有這麼小的人?」

小人兒回答:「我才在作夢,而且是個大惡夢,我真是倒楣,遇到妳這個愚笨的大蠢蛋。」

烏拉拉回說:「我一點都不蠢,我考試運動樣樣都第一。」

小人兒大笑,「好吧,如果妳不笨的話,妳應該可以告訴我,我們現在正站在哪?」

烏拉拉回答:「這還不簡單,我們現在正站在電梯裡。」

小人兒笑得倒在地板上,「不懂裝懂,還敢說自己不笨,我們是在鏡子外的邊界區域,如果我們再不想辦法回到鏡子裡,我們將會永遠回不了家。」

烏拉拉這下急了,她環顧電梯四周,竟沒發現任何鏡子,她趕緊問小人兒說:「那我們要怎麼回到鏡子裡?」

小人兒回答:「先離開妳所說的這個電梯。」

烏拉拉聽完,趕緊按「開門」按鈕,一把抓著小人兒就往外跑。

 前情提要

arrow
arrow

    其慕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