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人城  

一出櫃子門就像坐上溜滑梯……烏拉拉心想。但她感覺到,那又不像是溜滑梯,反倒像是水管;小人兒在前頭,烏拉拉在後,他們兩個人正在水管般的通道裡,快速穿梭著。

我們到底要去哪?

誰跟誰在一起,

誰要去哪,

誰跟在後頭。

 

我們究竟要去哪?

小人兒要找鏡子,

烏拉拉也找鏡子,

烏拉拉聽小人兒的話在找鏡子。

 

我們到底要去哪?

我們怎麼會進入這樣的地方,

這裡是哪裡,

這裡會通往哪裡。

 

我們終究要去哪?

小人兒你說說話,

烏拉拉別怕,

出口就在前方。

 

咚,小人兒跌進小草叢裡。

咚──烏拉拉直坐在巨大的花叢中。

烏拉拉說著:「今天真是有夠倒楣,盡是些怪事,我想我受夠了懲罰,我原本應該好好待在學校。」

小人兒慌慌張張從草叢裡走出來,「我才倒楣,我原本要趕去許願,都是妳破壞我的計畫,害我連現在連東南西北都搞不清。」

烏拉拉問:「你要許什麼願望?」

小人兒說:「我要提早長大。」

烏拉拉問說:「時間到了,你就會長大。」

小人兒說:「我就是想趕快長大,我厭倦了當小孩的生活。」

烏拉拉對小人兒的話感到懷疑,卻又覺得小人兒很認真,那模樣很可愛,烏拉拉不禁伸手摸了摸小人兒的頭髮。

小人兒大叫:「別抓我的頭髮,等我長大了,妳就不能抓我的頭髮。」

烏拉拉邊笑邊問:「你長大之後,會有我這麼高嗎?」

小人兒說:「到時候,我會有兩個漢堡那麼高。」

烏拉拉露出很感興趣的模樣,「我很想看你長成兩個漢堡高的樣子,所以我們現在趕緊出發吧。」

小人兒像個導遊般走在前頭,他先是閃過汽車,接著閃過機車,還有一群大人騎著一個輪子的電動車經過。

烏拉拉倒是像個遊客,而且是小人國裡的遊客,她先是好奇地發現遙控汽車裡有人在駕駛,接著看見鐵皮三輪車玩具真的可以騎,還有一堆奇怪的電動交通工具,它們就像玩具一般的大小,只要烏拉拉一不注意,很有可能一輛汽車就會被烏拉拉踩扁。

烏拉拉問道:「這裡是你們的世界嗎?」

小人兒回說:「這裡是鏡子內的世界。」

突然,一隻狗走過來,體積和烏拉拉一般大,牠身上的毛看起來像幾個月沒洗澡,灰灰髒髒的模樣,令烏拉拉嚇得躲進和她一樣高的花叢中。

小人兒個子雖小,倒是一臉鎮定顯得無所畏懼,只見,小人兒對流浪巨狗說:「我沒錢可以雇你載我到許願城。」

流浪巨狗回答:「我知道,在這個地方,大人才有錢,你只是個小孩。」

小人兒說道:「那你應該趕緊到其他地方尋找客人啊,你待在這個交通發達的大人城一定會餓死的。」

流浪巨狗發出緩慢又沉重的低音,說著:「我知道,所以我正打算前往許願城。」

躲在一旁的烏拉拉看巨狗似乎是友善的,這才鼓起勇氣,慢慢從花叢中走出來,壓低聲音問小人兒說:「什麼是許願城呢?」

這時,一隻大如飛機的大捲尾烏秋猛然從花叢上端飛過,一叼,便將烏拉拉給帶走。

 

前情提要 

 

arrow
arrow

    其慕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