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04po  

04假面父母

這是父親的聲音,我聽見他在說,

「你把我想得太美好,我得讓你知道事情的真相。」

就像玫瑰花雖然漂亮,

卻是長滿刺的模樣。

 

這是父親的聲音,我聽見他在說,

「別把我忘記了,我才是你的爸爸。」

就像母親是母親,是生下孩子的母親,

不可能變成別人,別人也不會突然生下我。

 

這是父親的聲音,我聽見他在說,

「別違抗我的命令,因為我是你的爸爸。」

就像被送掉的小狗,

主人突然換人作。

 

這是父親的聲音,我聽見他在說,

「好好照顧自己和媽媽。」

父親真的已經消失,

就像貓叼走母親煮好的魚,再也回不來囉。

 

皮西西是魯拉拉的同學,也是住在同一個社區的鄰居,有天皮西西到魯拉拉家玩,透露了一件很不可思議的事情。

「我現在的爸媽不是我原本的爸媽。」皮西西說。

魯拉拉睜著難以置信的眼睛問道:「那究竟是怎麼一回事?」

皮西西說:「可能是許願吧。」

魯拉拉歪著頭,「許願?」

皮西西說:「沒錯,我可能曾許願,要將我原本的父母親和理想中的父母親交換。」

魯拉拉還是驚愕到無法相信皮西西的話。

皮西西看了魯拉拉一眼,「別不相信,但也可能是我爸媽聽到我的願望,所以他們決定要實現我的願望,就像戴上什麼變身面具一般,我原本的爸媽突然變得很不愛管我,就連我考零分,他們也沒什麼感覺。」

魯拉拉問:「會不會是他們遇到了什麼困難?」

皮西西回答:「我想,是我遇到困難。」

魯拉拉問:「你遇見了什麼樣的困難,我能幫上忙嗎?」

皮西西回說:「我是在想如果這麼美好的爸媽有天突然又變回原狀,到時候,我該怎麼辦?」

魯拉拉不禁對皮西西扮起鬼臉,吐著舌頭說:「你才不會一直喜歡那樣的爸媽,你一定會後悔的。」

皮西西問:「那你後悔接受恐龍當爸爸了?」

魯拉拉突然起身,先是緊閉門窗,接著低聲對皮西西說:「我跟你說,你不要告訴別人,我其實是在偽裝,假裝很喜歡恐龍。」

皮西西聽完,大吃一驚,「你竟然會討厭肯帶你出去玩的爸爸!」

魯拉拉又低聲回答:「小聲一點,事情不是你所想的那樣。就像你口中說的那對戴著面具的爸媽,等你有天發現他們真面目時,你一定會比現在更加吃驚。」

        前情提要

 


  

arrow
arrow

    其慕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