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花

花對於繁忙的人生而言,就像是神話,彷彿只要一看見,就能遇見美好。

 

綻放中的花朵猶如精靈王國的入口。

 

誰是那把鑰匙?跟著蜜蜂的迴旋,蝴蝶的腳步,紅的歸紅的,白的歸白的,當黃昏試圖將金針收起──花最後的入境時間,即將結束。

 

別理會夜晚,夜來香的輕聲低吟,正以香味分子模式般傳唱。

 

風是它的呼吸,蟲兒們聽見了嗎?

 

是誰披著禮服離開豪華的宴會,墜落在時間之外?一朵桐花。

 

斑斕是它永遠不變的圖案,長久以來就像是神祕的符號……豔陽下的扶桑。

 

讀一卷記載遠古的史籍,聽千千萬萬的愛情童話,偶爾也會嘆息,無法想像孤單的煎熬……然而我僅是一朵玫瑰,愛情是我唯一的字與號。

 

強烈的反差出現在生命既死也未死中,冬霜是我唯一的妝容,你以千里尋來的代價,只為了喚我的名,ㄧ聲梅花。

 

下櫻花雨之前……留著一截枯白的枝骨,好讓蝴蝶看清,我還未墮入為春泥前的緋紅。

 

歸來吧,我以芳香孕育。

 

歸去啊,裝上羽毛狀,我的分身。

 

當蟲子不斷向招手的花叢中飛來又飛去,我是預備遠行的遊子,等待再次開花結果──

 

什麼時候,還會再下雨?

 

我沒有禦寒的外衣,也沒有堅韌的雨傘……

 

注定在枝頭上打個香甜的盹,等輪迴再次將我帶入世間的夢境。

 

僅是一朵花的囈語。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賞花心得 花海 散文隨筆
    全站熱搜

    其慕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