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拉拉03

才踏出門,就掉進鏡子裡,原來鏡子就在電梯門外。

一群「人」在跳舞……烏拉拉用右手揉揉眼睛,小人兒趁機掙脫烏拉拉的手掌,一轉眼就溜進舞會裡。

跳舞的人是誰?

誰的手機牽著誰的手機,

轉一個圈,

換下一首音樂。

 

跳舞的人是誰?

好大的櫃子裡,

錄音筆在跳芭蕾舞,

翻譯機在跳街舞。

 

跳舞的人是誰?

白色袍子做成的簾幕打開,

一群智慧型手機銀幕裡的人在跳舞,

銀幕裡的鳥也在跳舞。

 

跳舞的人是誰?

平板電腦邀烏拉拉一起共舞,

烏拉拉是誰?

小人兒正躲在平板電腦後邊。

 

「不要跑,不要跑。」烏拉拉叫道。

小人兒回說:「我沒有跑,我是真的有事,我們就此分道揚鑣吧。」

烏拉拉聽完,一臉驚慌,「不要丟下我,你還沒送我回家。」

小人兒一邊繞過電腦,一邊慢慢向巨大的門鎖方向移動,「我又不認識妳,我怎麼送妳回家。」

烏拉拉甩開筆記型電腦的糾纏,跨出了好大一步,一瞬間,就跟上小人兒的步伐,「我是跟著你進入這個奇怪的地方,所以你得送我回家。」

被烏拉拉的大腳給嚇到,小人兒大喊:「我也不知道要如何送妳回家。」

烏拉拉一聽,直往地板上坐下,頓時像地震一般,各式各樣的電腦和手機一下子就被震出舞池外。可憐的烏拉拉,難道她已經無法回家了嗎?烏拉拉因此開始哭泣,眼淚像水庫洩洪般不停地流,一下子就淹滿整個像巨大置物櫃的空間。

其中一台擱淺在桌上的筆記型電腦直對烏拉拉說:「別浪費眼淚,這些眼淚足夠讓我們玩上一整年的彈珠遊戲。」

筆記型電腦一說完,按下自己身上的某個開關,頃刻間出現一座巨大的彈珠台。烏拉拉滴落幾滴眼淚,咚咚,是眼淚做成的彈珠,筆記型電腦開始玩,小人兒也加入,烏拉拉好奇地又滴了幾滴眼淚,咚咚,稍早之間忙著開舞會的那些電子用品,也趕緊加入彈珠遊戲。

直到烏拉拉不再哭泣,筆記型電腦說:「真無聊,妳可以滾出去了。」

筆記型電腦一說完,又按下身上的某個開關,巨大的門鎖咭呱轉動,砰一聲,巨大櫃子門被打開,小人兒趕緊逃走,烏拉拉緊跟在後。

(待續)

前情提要

 

 

arrow
arrow

    其慕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