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拉拉06  

一群長得像航空母艦般大的昆蟲,正在公園裡比賽唱歌。

這是蟬的聲音──

我長大後成為全世界活最久的昆蟲,

我最喜歡冬天,

我討厭夏天。

 

這是螳螂的聲音──

我是全世界最不會用剪刀的昆蟲,

我不會飛,

我只會跳。

 

這是金龜蟲的聲音──

我嫌翅膀太吵,

我每天都喜歡睡覺,

我最討厭動來動去的模樣。

 

這是蟋蟀的聲音──

我是全世界最溫和的昆蟲,

我崇尚和平,

我不愛暴力。

 

小人兒追著大捲尾烏秋,經過公園時,忍不住說:「這不是唱歌比賽,這是吹牛大賽。」

獨角仙聽見後,一臉怒氣沖沖地向小人兒飛過來,「這裡不歡迎實話。」

頓時,宛如烏雲蔽日,小人兒嚇得催促流浪巨狗,趕緊逃離巨型昆蟲的胡鬧大會。

那情況真是無比驚險。流浪巨狗載小人兒一邊跑,還一邊聽到蝴蝶說:「我可以把前面那隻黑鳥口中啣住的那個女孩,一口就吞進我嘴裡。」

汪,流浪巨狗喃喃:「蝴蝶只有像吸管的口器,怎麼可能有嘴巴一口吞掉小女孩。」

一隻鍬形蟲攀在花叢裡的綠莖上,邊笑邊說:「大捲尾烏秋上的女孩,妳需要幫忙嗎?」

小人兒一聽那如雷的聲音,趕緊對天大喊:「烏拉拉別上當,這公園裡的昆蟲全都是詐騙集團。」

 

前情提要

 

 

arrow
arrow

    其慕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