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許願城  

「我終於來到這裡囉。」小人兒開心地說著。

烏拉拉說:「我以前來過這裡。」

流浪巨狗則是瘋狂歡呼在黃槿樹叢中,直到黃槿樹突然變成衛兵,開始遊行。

誰闖進來,闖進來?

快報上名來。

 

誰闖進來,闖進來?

趕緊丟掉你愚昧的腦袋。

 

誰闖進來,闖進來?

我們在看,我們看見了。

 

誰闖進來,闖進來?

迅速拿出真心來。

 

一群背上長滿莿桐樹的巨龜爬得很慢,每踏出一步,土地就開始搖晃,搖得烏拉拉都昏頭轉向,甚至連自己都認不出來。

帶頭的巨龜發出宇宙誕生般的巨響,說著:「歡迎光臨百合花林裡的許願城,這裡只招待擁有純真的客人。」

流浪巨狗趕緊搶在前頭說:「我想許願,我是真心的,我希望──其實,我現在很快樂,我剛交到兩個朋友,所以我已經不記得,我究竟想許下什麼願望。」

巨龜回答:「沒關係,既然如此,雖然沒有要許願,也歡迎你進入許願城裡玩。」一說完,兩名黃槿樹士兵便領著流浪巨狗進入前方一片白茫茫的地區。

小人兒接著說:「我想長大,立刻長大。」

巨龜說:「經過這趟旅程,你已經長大,所以這是個無效的願望,你可以再許第二個願望。」

小人兒滿臉驚訝,「可是,我的模樣沒有改變啊?」

巨龜答道:「你的心已經長大,至於外表有沒有迅速長大,那並不是很重要的事。」

小人兒聽完,一臉垂頭喪氣地說著:「我沒有其他願望了。」

巨龜點點頭,另外兩名黃槿樹士兵將小人兒帶走。

輪到烏拉拉許願,烏拉拉搖晃起腦袋,像是很認真思考的模樣,晃呀晃,晃得巨龜的眼裡都出現兩個烏拉拉。

烏拉拉終於下定決心,說出:「我想回家。」

巨龜眨眨眼,「等等,一次只能一個人說。」

烏拉拉又說:「我是一個人,沒錯啊。」

巨龜又眨眨眼,「妳們別搶著說話,我說過,一次只能一個人說願望。」

烏拉拉急了,「我的確是一個人啊。」

巨龜也生氣起來,「快來人,把這兩個貪心的人,丟出許願城外。」

一排接著一排的黃槿樹士兵靠近,烏拉拉嚇得趕緊拔腿往許願城裡跑。

一隻黑烏鴉說:「快跟我走。」

烏拉拉答道:「我認得你,昨天就是你帶我來亂許願的。」

一隻白鴿子說:「快跟我走。」

烏拉拉趕緊跟鴿子走,從黃槿樹林跑入莿桐林,最後映入烏拉拉眼簾的,是一大片白色的巨大百合花林。

白鴿子說:「穿過百合花林,妳家就在前方。」

真聞到百合花的味道,烏拉拉正躺在病床上。

然而上一秒鐘,烏拉拉才剛從對面牆壁的鏡子中跳出來,直撲上病床。

「究竟是怎麼一回事?」

原來,是媽媽剛買來一束白色百合花──

烏拉拉這才終於想起,昨天放學前被老師罵完之後,有隻黑烏鴉說,要帶她去許願城裡,許下任何願望。

 

                                                                                                                                                      (全文完)

 前情提要

 

烏拉拉的故事暫時告一個段落,下回推出全新故事,還請各位看官繼續捧場,感謝^^

 

arrow
arrow

    其慕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